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11 12:07

为破解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日常教育中缺乏有效的党性教育载体,难以入脑入心的问题,近年来,韩城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使党员党性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深入挖掘,多方征集资料。依托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韩城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番地事件三大红色资源,赴三原、泾阳、富平等地,前往军事博物馆、解放军博物馆、中央博物馆、各级档案馆、图书馆、省、渭党史研究室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同时,深入红色资源较多的芝川镇、芝阳镇等村庄走访群众,与知情人士座谈,挖掘相关资料,并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核实整理,形成宣传资料,发至各基层党支部进行学习宣传。

精心布展,建设红色基地。坚持“修旧如旧、还原历史面貌、尊重历史事实、弘扬红色精神”的基本原则,按照“内容准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标准精准定位每个场馆,多次研究讨论并制定布展及环境提升方案,先后修缮并重新布展了郭孝义先进事迹陈列室、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展室,同时配套提升周边环境,精心打造了三个主题不同的红色教育基地。

凸显作用,教育见证初心。综合运用系统讲解、情景体验、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把握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的需求,根据组织生活、红色教育等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的红色教育内容。去年,全市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和“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基本达到了党员全覆盖参加,使党员通过教育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中共韩城市委组织部  雷丹)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