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市注重“四要”锤炼党史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9-04-30 18:29

为了积极推进韩城市党史基本著作的编撰和研究工作,注重围绕“四要”锤炼培养党史干部队伍素质,始终牢记“党史姓党”,弘扬工匠精神,从而更好地为党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

一要具备立场坚定,服务大局的政治素养。党史研究是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工作,关系全市党的建设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党史干部必须具有热爱党、拥护党、维护党的政治觉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在工作中,维护党的形象,遵守党的纪律,强化党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要注重客观公正,尊重历史的编撰原则。以事实为依据,记述和还原历史,是党史工作者必须坚持的原则。要求党史干部,必须旗帜鲜明,正确区分是非,既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把握评判历史,又不能超越当时的现实局限和客观环境,要辩证地看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走访当事人、知情人,广泛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党史编撰真实准确,有理有据。

三要提升工作能力,锻炼过硬的基本功。创新学习形式,将每周二确定为党史业务学习日,针对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及问题建议等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深入探讨交流解决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相互借鉴学习、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开展业务辅导学习3次。学习中,注重培养锻炼党史干部扎实过硬的文字功底,朴实凝练的写作风格和周密缜密的系统思维,既在写作能力中“长本事”,又在业务工作中“强素质”,促使稳步有序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

四要善于探索研究,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查阅编写一个党史事件,需要花费很大精力,在相关党史人物、党史事件等史料的征集中,费时费力,可能收获甚微。但是作为党史工作者,必须做到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坚持到底的恒心与毅力,积极探索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及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使党史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韩城市委组织部 孙娟妮)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