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采访革命前辈 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20-11-02 10:40

10月23日上午,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郭西峰、原主任弥智学等一行,来到澄城县城关街道阳庄村一户居民家,采访革命老前辈李清芬同志——一位曾经在渭南参加过壶梯山战役、荔北战役、永丰战役的老战士,现暂住在女儿家中。

采访前,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特意安排一名专业记者录制影像资料。主任郭西峰等陪同革命老前辈李清芬同志参观了澄城县烈士陵园,重温战斗岁月、缅怀革命先烈。91岁高龄的李清芬耳聪目明,思维清晰,将自己的战斗、工作历程娓娓道来,尤其对参加壶梯山战役、永丰战役等情形记忆犹新,好似刚刚发生过一样,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收到了李清芬同志还赠送给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自己编著的《暮年追忆》《暮年心曲》等书,提供了宝贵的党史资料。

李清芬,男,山东省宁津县保店乡芦庄村人。1929年生,1947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西府、壶梯山、荔北、永丰以及陕中、扶眉等战役。历任西北野战军独六旅某班班长、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某基地后勤部政委等职,少校军衔。1950年进疆执行剿匪任务。

(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付瑞丽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