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来韩城调研红色资源和红色旅游开发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1 09:57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发展红色文化,7月21日,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马小玫等一行来到韩城市,就红色资源和红色旅游开发情况开展调研,并为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1周年纪念活动提出概念性设想。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师选勤,市政府副市长王志鹏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革介绍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1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参会的各市级领导,人武部、宣传部、文产办等单位负责人和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各位专家,就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史料搜集整理、旅游产品与线路开发、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改扩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展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需要一定的载体,可以利用雕塑、绘画、歌剧、演出、影视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创作有情怀、有格局的文艺作品,讲好东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马小玫会长表示,红色文化是党史的灵魂和精髓,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是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不朽篇章。韩城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筹备东渡纪念活动,做好了通盘考虑,倾注了大量精力。挖掘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资源、开发红色旅游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双方加强配合对接,以党史为根本依据,全面收集有关史料,认真理清架构,细心梳理脉络,还原历史面貌,整合各方资源,把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移植到韩城红色旅游开发工作中来,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重现历史事件,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使韩城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表示,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是韩城人的红色家史和重要记忆,是韩城实现追赶超越的不竭精神源泉,在中国抗战史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都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活动的筹备引起全市上下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响应与强烈共鸣,得到群众大力支持。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坚持弘扬主旋律,与国内文化团体和各界人士建立了广泛联系,在国内举办了多次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是一个实力过硬、经验丰富的优秀合作团队。希望双方以严谨求实、尊重历史的态度,尽最大努力还原历史细节;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制定操作性较强的纪念活动方案和红色资源开发方案,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金名片,用心守护红色精神富矿,奋力吹响新时代集结号,为韩城早日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鼓舞士气、提振精神。(鹿静)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