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举行“吹响集结号·重走东渡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11:26

8月27日,韩城市举行纪念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1周年“吹响集结号•重走东渡路”主题活动,以独特的方式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

开国大将陈赓之子、八路军研究会会长陈知建,渭南市委常委、渭南军分区政治委员孔令锷,共青团陕西省委副巡视员白敏,渭南军分区副司令员郭军信,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副处长李兵,八路军研究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徐焰,八路军总指挥朱德元帅外孙、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刘进,火箭军驻西安军代表局赵瑞星等领导出席活动。韩城市长杜鹏主持。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河北省魏县,山西万荣县,陕西三原县、泾阳县、富平县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军工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韩城市干部群众、妇女、职工、民兵、学生等各界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嘹亮的集结号声中拉开帷幕,各方阵分三路纵队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集结活动现场,三路纵队分别喻示八路军一一五师、一二○师、一二九师。活动分集结行进、集体合唱、队列拉歌等几个板块再现了东渡历史场景,重温了艰难革命历程。

刘进代表将帅后代致寄语,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致辞,之后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妇女代表方阵、驻韩部队方阵、韩城市委机关方阵、民兵预备役方阵进行拉歌赛,分别合唱《大红枣儿送亲人》、《军队和老百姓》、《参加八路军》、《地道战》,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把大家的记忆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经典歌曲中重温难忘的岁月,感悟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褚锦锋领誓,全体人员紧握右拳宣誓,庄严宣读誓词,全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大刀进行曲》,集结活动在全场合唱的《走向复兴》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嘉宾前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参加敬献花篮活动,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旧址。(中共韩城市委党史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