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研究 > 资政研究 > 正文
如何培养使用党史干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17:18

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史干部担负着党史征集、编纂、研究的责任。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培养、使用党史干部。

1.建机制,选对人。通过建立党史干部使用鼓励激励机制,并把党史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全市干部规划之中,有计划地科学选拔使用干部。要通过组织调任、公开招聘选拔等方式,选用有素质、有能力的适合党史工作需要的人才充实到党史部门工作,把长期在党史部门工作、政治成熟、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史干部提拔或交流使用。

2.强学习,练本领。党史工作业务性较强,必须具备丰富的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首先,要政治过硬。党史姓党,党史干部必须在政治上过得硬,时时刻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党史工作。其次,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掌握全国党史各个阶段划分、重要事件及历史意义,熟知本地各个时期党史事件的概况,掌握重要的党史事件,为进一步研究党史工作打好基础。再次,要通过实践,既要在写作能力上“长本事”,又要在思维方式上“有突破”,使自己具备扎实的文字功底和周密的系统思维,稳步推进党史著作编撰和党史纪念活动的开展,出精品,以资政育人。

3.交任务,重培养。要多给党史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在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的同时,各级领导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党史人才和党史干部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的待遇留人。要通过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党史研究工作奖励机制和优秀工作者表彰奖励制度等途径,营造一个让党史人才和党史干部安心工作、想干事、干成事、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和平台,让党史人才和党史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鼓励,激发党史人才和党史干部努力学习、刻苦攻关、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建功立业。

4.多参观,拓眼界。利用本地一些观摩会,利用一切机会让同志外出参加上级党史部门或其它部门组织的活动,在观摩学习交流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寻找闪光点,反思运用,从固有的思维中解放出来,做到钻进去找规律、跳出来找思路,增强党史工作的活力,促进党史工作有序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高丽英)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