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选、育、管”三步走 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11-06 15:02

为认真学习贯彻渭南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李明远书记提出的培养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韩城市采取“选、育、管”三步走的方式,重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真正打造“对党忠诚、业务过硬、作风严谨”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严格选用程序。设置录用条件,必须选用政治素质高,能吃苦耐劳,文字功底好,经得起诱惑的党员干部;严格选用方式,推行试用期制度,无论是组织推荐还是考试录用,必须经过一年的实践锻炼,能够胜任工作,进行全面考察严格录用程序。

二是强化培训教育。制定培训计划,围绕组工干部基础能力和党的政策法规等有重点地培训,采取邀请专家授课、专题讨论、业务比武、观看教育片等多种方式,拓宽知识面;定期选派到基层一线或急难险重工作中,通过实践锻炼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进行交流轮岗,培养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复合型组工干部。

三是落实制度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制度,落实主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让组工干部做个明白人;完善考核制度,对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采取领导评价、民主测评、自我评价等方式,坚持自评互评和组织考评的原则,综合评定结果,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奖惩制度,将综合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拨任用、交流轮岗、评优奖励的依据,对于评价优秀的干部要优先考虑使用,对两次综合评价不合格的干部,要进行交流轮岗,通过严格奖惩,形成良好的管理机制,激励组工干部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以担当诠释忠诚,用责任考量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孙娟妮)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