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县命名首批县级“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9 16:44

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革命老根据地”澄城县境内发生了许多重大党史事件,留下了众多重要革命遗址、遗迹、旧址,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进行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活生生的教科书”。

为了更好地发挥“革命老根据地”的展示、教育和服务功能,讲好党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澄城故事,不断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建设家乡的热情,经县委常委会(2018)第8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命名县烈士陵园、壶梯山战役遗址、第一野战军第六次前委扩大会议旧址、解放战争时期彭德怀在赵庄镇雷家庄居住旧址、“无名英雄”王超北故居为第一批“澄城县党史教育基地”。

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重视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保护和资政育人作用的发挥,为澄城的跨越发展和社会进步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要将“澄城县党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教育活动的阵地和载体,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

(澄城县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