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百名大学生村官在韩城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18-11-17 15:22

11月13至17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在韩城举办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培训班,约16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11月15日上午,会议组织大学生村官在韩城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韩城市委党史办公室具体组织大学生村官前往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郭孝义先进事迹陈列室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在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切感受到苦难岁月中,共产党员胸怀理想信念、英勇顽强、争取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对韩城第一个党支部建立的历史背景及深远意义有了全面认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大家一起奏唱国歌,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并鞠躬致敬。在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展厅里,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激起他们对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保家卫国精神的追忆。在芝阳镇东英村,参观了清风碑、郭孝义先进事迹陈列室,近距离了解了郭孝义同志的生平,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为民情怀,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现场教学,大学生村官从心灵深处感悟到了革命精神,接受了红色洗礼。大家一致认为,红色基因是先辈留给我们独一无二的珍贵历史记忆,一定要传承,在今后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重托。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