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沿黄红色资源助推脱贫工作经验现场会 在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8 15:21

12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在合阳召开沿黄红色资源助推脱贫工作经验现场会。榆林、延安、渭南及沿黄13个县市的党史、文化旅游及文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合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致辞。

参会人员赴合阳县初心公园实地考察,走进一大到十九大50多个史实微场景,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听取了甘井镇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情况。室内会议上,合阳县、吴堡县、宜川县、韩城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就积极做好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全面助推脱贫攻坚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充分挖掘沿黄红色资源。沿黄各县市要挖掘好、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与红色旅游开发利用、申报革命老区、助推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开发,以旅游开发促进脱贫攻坚,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共同做好开发利用。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做好红色景观、人文景观的共同建设、共同推介,打造红色旅游景观带,增加红色资源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话语权。三是扩大宣传助力发展。沿黄各县市要利用党史重大节点和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放大红色资源影响力,开发“红色旅游+培训+夏令营+民俗”等旅游产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雷朝辉)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