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纪念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70周年座谈会在白水县召开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1 10:24


本报讯(记者 张向辉 )1月10日,纪念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70周年座谈会在白水县召开。市委书记李明远出席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审韩洪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纪录片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夏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徐占权、陈力等专家学者发言。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市委常委、渭南军分区政委孔令锷参加纪念活动。

座谈会前,在仓颉庙前广场举行了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标志碑揭碑仪式。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仪式后参观了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纪念展室、指挥部旧址,观看了《西北野战军在白水》专题片,重温回顾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基本情况,中省市有关专家学者对西北野战军在白水活动和战斗尤其是会议召开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明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红色基因是渭南最大的财富、最宝贵的资源,许多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还有待我们进一步挖掘和研究。西北野战军在渭南的革命活动照亮了过去、启示着未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的召开为解放大西北奠定了坚实基础。他重点解读了习仲勋同志在会上所作的《关于接管城市的问题》的报告,他认为报告中蕴含的战略思维、实事求是、群众观点、落细落小,今天依然闪耀着真理光辉,给我们极大的启示。我们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纪念场馆建设,做好革命遗迹保护,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渭南师范学院有关专家学者也作了发言。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省政府参事室、市级有关部门、白水县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分管领导、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科室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