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古徵铁汉王超北》付梓出版
发布时间:2019-01-31 11:39

一部反映“无名英雄”王超北的沧桑经历、铮铮铁骨和丰功伟绩的历史人物传记——《古徵铁汉王超北》,近日由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印成书并付梓出版。

澄城籍革命前辈王超北,是肤施(延安)、澄城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他投身革命后,不论是在白色恐怖下宣传动员群众,壮大革命力量,还是奉命中央特科,在隐蔽战线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不论是在八路军办事处突破重重封锁,历尽千辛万苦为红军运送战略物资,还是在西安情报处深入虎穴,机智勇敢,为党中央搜报敌情;不论在西安解放之初,坚决镇压反革命,稳定社会秩序,保卫胜利果实,还是在外贸战线涉足国际市场,以低价购买国家急需的钢材、节约外汇等方面,都竭尽全力,功绩卓著。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也是一个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王超北与“我党历史上最传奇的红色特工”潘汉年齐名,素有“南潘北王”的美誉。毛泽东主席曾说:“庞智(王超北的化名)是无名英雄。”贺龙元帅称赞王超北为“情报专家”,并说“他的一个情报,抵得上战场上的一个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习仲勋为王超北题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文瑞的题词是“十年虎穴历尽艰辛,搜报敌情贡献卓著”。

( 周千惠  屈二朴)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