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脚本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11:44

为了全面展现红军改编为八路军,经过渭南境内六县市,从韩城芝川镇渡过黄河开赴抗日前线这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党史事件,9月23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出品、陕旅影视公司承制的6集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暂定名)脚本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纪录片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夏蒙带领的主创团队及中国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八路军史专家岳思平,中央文献研究室文献科研计划部原主任、研究员彭红,中央党史研究院原巡视员李蓉,八路军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韩京京,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大学特聘教授姚文琦,陕西师范大学原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党史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继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纪录片脚本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田越英撰写。与会的专家学者从纪录片的题目、立意、历史背景范围的及资料选取、史实准确度的把握、剧集内容重新划分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主创团队就专题片的表现手法、趣味性、技术处理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意见。经过一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及主创团队及制作方、出品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意见建议,立意方面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找到党史和现实的契合点,继续对脚本进行精心的研磨打造并修改完善;二是扩大相关资料搜集范围,充实素材基础;三是继续创新纪录片表现手法,力求吸引各个层面的观众,打造一部党史题材的文献纪录片精品。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