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荔:讲好党史故事 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5:12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实际,深入挖掘、精心整理、走进现场,为全体县级领导讲述地方党史——《平朝工委的光荣斗争》,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热潮。

9月30日在平朝工委纪念馆,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锋围绕平朝工委成立的背景经过、主要功绩,以及在斗争中取得的经验和意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韩增友、罗曼中、杨海潮等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敢斗争的革命故事。全体县级领导走进展厅,参观韩增友居室、马吉甫马勤动父子展室、秘密接头地点等,重温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洗礼。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在场领导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体会到理想和信念的力量,为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的精神营养,为做好今后工作注入精神动力。

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还向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发放了《辉映同州》《荔北丰碑》等党史读物,挖掘整理了荔北战役、朝邑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和李志谦、韩增友、张重义、姚一征等重要人物革命事迹,通过渭南电视台、渭南日报、渭南广播电台和大荔融媒体中心、同州先锋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学习内容,让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更加有内涵、有质量、有深度。

(供稿: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常钰 同安鸽)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