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1

72日,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暨合阳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百良镇东宫城隆重举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最大程度还原了合阳县委成立旧址原貌。纪念馆占地总面积1100平方米,分为旧址区、展陈馆、理想信念教育室和东宫城村史馆四部分。旧址区原景呈现了合阳县委成立的历史场最;展陈馆按历史轨迹,分为革命先驱播火种”“星火燎原耀古華”“党旗飘飘映合阳”“共御外侮保家国”“彪炳史册励后人五个单元通过珍贵照片、实物和文献资料等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合阳县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理想信念教育室通过与学员心灵之间的互动,达到以情感人、以情动人,在触景生情过程中起到润物无声、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作用;东宫村史馆讲述了东宫城村的发展历史。

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的修复和建设,不仅为合阳县增添了一处红色旅游景点,也将成为合阳县共产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和实景课堂。通过充分挖掘和开发这一红色资源,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真正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承好






(中共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屈焕丽)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