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开展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联合渭南市文联党支部于7月6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会锋同志以《<新民主主义论>的形成及其影响》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专业性强的党史理论课,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刘会锋同志指出:“把理论问题弄清楚是研究党史脉络的思想基础和根本前提。要运用好实践论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学习研究党史问题。”《新民主主义论》是毛泽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个光辉典范。他引用毛泽东的话讲道:“形式主义地吸收外国的东西,在中国过去是吃过大亏的。中国共产主义者,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应用也是这样,必须将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完全的恰当的统一起来。就是说,和民族的特点相结合,经过一定的民族形式才有用处,决不能主观地公式地应用它。”引导青年党员要重视实践的作用,要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最后,支部书记刘会锋同志引用毛泽东的话讲道:“新中国站在每个人民的面前,我们应该迎接它。”“新中国航船的桅顶已经冒出地平线了,我们应该拍掌欢迎它。”“举起你的双手吧,新中国是我们的。”激励全体党员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