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对党史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0 11:30

8月17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形势发展要求,将党史研究与服务现实更好地结合起来,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王建平走进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科室,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职责分工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建平指出,党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开展党史研究旨在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渭南是一片红色沃土,革命历史悠久,渭华起义、八路军120师东渡黄河抗日、永丰战役等革命历史资源丰富,1.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积淀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开展党史研究条件优越、潜力很大。

王建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抓紧修订完善渭南党史二卷,积极征集渭南党史三卷专题资料。要加强资政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要做好党史资料的征集、保管和宣传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挥好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推进 “七进”活动,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中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发挥职能、精心谋划,提早筹备组织一批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宣传形式载体,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提高渭南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