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省之声 > 正文
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0-10-02 08:29

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金秋的神州大地,洋溢丰收的喜悦。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71华诞。经受风雨洗礼,新中国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信心豪情,亿万人民阔步走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英雄的中国人民不惧风雨、无畏险阻。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前所未有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英明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国改革开放事业蹄疾步稳,“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脱贫攻坚战势在必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显示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卓越效能。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又一次战胜了艰难险阻,在历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我们向伟大的人民共和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回首过去,多少慷慨前行、多少梦想成真,融入了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书写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放眼今朝,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是胜利的保证。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就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就要变为现实。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越不会一帆风顺,越会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前进好势头,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面向未来,我们有底气、有实力。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成立71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紧紧依靠亿万人民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今日之中国,积累了坚实的综合国力,这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这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尽管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前进道路上,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面向未来,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2021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始终不渝、从不动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如磐石、从未改变。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我们的党和人民经千难而前赴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前进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向前,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