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六集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即将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20-10-16 10:05

近日,2019年重大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全片制作完成,已报相关部门审核。本片由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出品,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

六集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以细腻翔实的笔调讲述了1937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八路军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以民族大义为重,筑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一往无前,东渡黄河,开赴华北前线,抗击日寇,迅速开创了敌后抗战的崭新局面,并成为中国抗日战场的中流砥柱。

该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力以赴推进,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紧张有序地抓紧工作,确保了按时保质完成拍摄任务,目前已完成全部制作,预计12月登陆央视。

本片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导夏蒙担纲总导演、总撰稿,其代表作品有文献纪录片《习仲勋》《筑梦路上》《永远的军魂》等。该片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专家、中国军事科学院、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和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等专家共同参与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吸收了全国党史和地方党史近年最新的研究成果,是一部集学术性、故事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高质量文献纪录片。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