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黄忠良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8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对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市委党史研究室的科室组成、人员构成及承担职能职责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近年来重点工作、2021年工作设想等方面汇报。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黄忠良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是主管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部门,党史研究工作者要涵养事业情怀,砥砺责任担当,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黄忠良要求,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切实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政策贯彻落实。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提高战斗力,扎实做好我市党史基本著作编纂、专题资料征编、党史重要人物研究和重要节点纪念工作,做强“党史资源大市、党史工作强市”品牌。要加强指导、团结奋进,立足渭南实际,深入挖掘整合优势资源、挖掘提炼渭南精神标识、挖掘渭南党史史实,加强协同研究、对上请示汇报和对下统筹指导,系统谋划,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渭南党史研究工作良好的学术、政治和社会等综合效应。要防范风险、廉洁自律,紧扣“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目标,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供历史借鉴和启示,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更多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党史研究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