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合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0:32

39日,合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旭就合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县平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条重要途径。必须从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党史,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进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更加坚定的行动实现新征程上的追赶超越。二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看学风。学风正就能学得好、学得深。要深入思考学、创新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看行动。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人人办实事、月月办实事,把实事办实办好。要启动“为合阳发展出力,为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活动。把高质量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施工业倍增攻坚行动、农产品加工园创建行动、新型能源聚集区发展行动、渭北现代物流园建设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文旅融合示范县推进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发展、追赶超越上。四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看效果。学习效果要体现在“八个搞清楚”。搞清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搞清楚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搞清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搞清楚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搞清楚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搞清楚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搞清楚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稳定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搞清楚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学习效果最终要转化为政治效果和工作效果,做到“六个率先”:政治能力率先提升、项目建设率先突破、生态环保率先发力、乡村振兴率先起步、文明创建率先行动、高质量发展率先破题。

县长邓宽社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出扎实细致的安排;要扎实组织实施确保规定要求到位,组织推动有力;要提升学习效果,以深入扎实的学习力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各自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