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合阳县:提升“四种能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7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全体干部着重提升“四种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提升学习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史业务知识大练兵”,实行机关干部“轮流领学”制度,学习内容在会上以授课、讲解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同时,准确把握全国党史和地方党史的基本脉络、基本线索、主要事件、主要人物等,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是提升宣传能力。深入挖掘合阳红色资源,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人民号》《陕西党史网》等媒体平台推送合阳红色遗址、合阳红色故事、工作动态等50余篇,让合阳好故事、好经验、好做法唱响神州大地。利用路牌、灯箱宣传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等,让红色精神走向街头、走进群众、走进心间。

三是提升创新能力。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以如何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为主题,打造一批优质党课。编写《合阳县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目录索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参考目录和素材。策划推出《初心的力量》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现重大历史事件、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等,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四是提升执行能力。全面落实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认真筹划党史主题展,精心准备党史知识竞赛,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地方党史资源,悉心编纂《中共合阳历史(二卷)》,以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