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渭南脱贫攻坚口述史”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11:57

各县委党史研究室、韩城市委党史办公室,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韩城市乡村振兴局:

为全面总结我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实践经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乡村振兴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渭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征集活动,面向市县两级征集脱贫攻坚口述文章,为深化党史研究、编写党史基本著作提供重要史料,为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优秀教材,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渭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征集活动方案已经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乡村振兴局协商通过,请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开展。

附件:“渭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征集活动方案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渭南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5月7日

附件


“渭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征集活动方案


目标任务

征集渭南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组织实施、重大成就、重大事件、经验启示、先进人物等口述历史专题资料。

征集对象及征集方式

征集工作采取定向约稿、公开征文与集中采访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市参与过脱贫攻坚工作的党员干部及一线工作者征集回忆和口述文章。征集对象为:

1. 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决策者,要求能够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脱贫攻坚历程、主要措施和成效经验等。

2. 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参与者,能够完整叙述自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经历的重大事件、感悟最深的人和事等。

3. 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见证者,重点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所见所闻。

4. 荣获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中、省脱贫攻坚奖的先进典型的回忆文章。

三、工作步骤及分工

1. 各县乡村振兴局负责确定重点约稿对象并统一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级不少于5人,每县不少于3人。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各县党史部门根据名单发放约稿函,并根据实际对部分撰写回忆文章有困难的人员进行釆访。

2.各县党史部门负责编辑整理通过采访征集到的口述史文章,同步征集脱贫攻坚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并按月汇总约稿情况、报送稿件。

3.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在渭南党史网刊登征文启事,各县党史部门和乡村振兴局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4.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来稿情况进行编辑,上报省委党史研究室,于年底前结集编印。

四、工作时限 

征集活动从发文之日起,至9月20日截止。

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口述史征集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各县乡村振兴局于520日前将负责人名单及约稿对象名单报送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党史部门于520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名单1名分管领导,1-2名工作人员)报送市委党史研究室。

2. 开展口述采访要充分听取约稿对象、采访对象意见 建议,选准口述主题,尽可能为釆访对象提供必要文 件、报刊资料等,帮助其形成真实可靠的回忆文章。

3. 釆访活动要注意言行举止、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

、联系方式

市委党史研究室

联系人;王峥

电话:0913-2126433

邮箱:490977390@qq.com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