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委常委黄忠良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22 17:48

621日下午,在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召开宣布张留文任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的会议。渭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孟勋涛宣读了渭南市委的任职决定,张留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田芳主持。

渭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充分肯定了原主任刘会锋同志任职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提升党史研究工作质量,持续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在不断学习研究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使自己真正成为党史研究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党史研究工作质量。要求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和重托,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岗尽其责。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召开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理论研讨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渭南电视台、渭南报社开设专栏宣传渭南党史等方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谋划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上级党史部门要求,组织力量全员参与,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

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合力。要善于从全市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全面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每一项工作都要高点定位,通盘考虑,周密推动,精益求精。要相互学习支持、相互包容理解、相互提醒帮助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努力营造民主集中、和谐舒畅的工作氛围,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四是恪守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落实省委提出的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抓好大培训、大锻炼、大督导、大推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落实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常胜铁军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