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赴富平、华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4

7月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一行先后赴富平县、华州区调研两县红色资源及党史工作开展情况。上午,参观了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红色革命旧址,在富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下午,参观了华州区咸林中学西北地区马克思主义首播地展室,在华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座谈会。

张留文表示,富平、华州两县是全市红色资源最丰富的县区之一,每到一处都感触颇深,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革命历程及各个时期为党和人民所做的贡献,看到党团组织初创时期渭南的革命先烈和先进青年的社会意识和担当作为,心中仰慕之情犹然而生。富平、华州两县党史部门同志要加强优势红色资源的挖掘和研究,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座谈会上,在听取富平县、华州区的党史工作汇报后,张留文对两县今年以来的党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县给予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复,最后对两县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学细、学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推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自觉以党的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讲话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好党史研究宣传工作,出力作、树品牌,把红色故事讲到人民群众心中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地方特有党史资源优势研究,市县两级党史部门加强联络和配合,把深化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进一步抓好,进一步发挥好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功能,为新时代渭南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