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赴蒲城、澄城开展党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0 10:23

8月26日至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一行先后赴蒲城县、澄城县调研。他们参观了蒲城县永丰战役纪念馆、蒲城英烈馆,澄城县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27日上午召开座谈汇报会。

在听取澄城党史工作汇报后,张留文充分肯定了澄城党史研究室的工作。他指出,澄城的党史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措施、有成效,并对做好今后党史工作,向澄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要求,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两个历史决议”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做好澄城党史研究的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地方党史征研、党史宣教、党史展馆建设三大业务,避免荒了自己的地,种了别人的田。具体讲就是要加强对西北野战军在澄城活动的研究,深入挖掘史实,做到政治性、准确性、史料性强,要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的建设,使其布展更准确、更具有现代化;要深入挖掘故事里细节,把红色故事讲得有温度、有特色,教育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聚众人之智、众人之力。党史研究室人少事多,要善于用外力,进一步加强党史系统的上下联动,促进本县党史资源的整合,发挥党史爱好者的余热,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形成全方位关注支持党史研究工作的合力。四是要勇做全市排头兵。澄城具备争创全市党史系统排头兵的基础和条件,要以“勇立潮头争一流”的气概和勇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当全市的排头兵。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