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挖掘红色资源 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3 10:04

近日,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立足主业主责,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效较好。

该室多方联系当事人或亲属、搜集整理史料,精心编纂《壶梯山战役群英谱》,集中展现“裹肠再战”的韩德荣、“壶梯山歼敌第一功”杜立海、“战地小老虎”彭青云、三次负伤不肯下火线的薛进忠、身中七弹“斗志顽强的铁骨头战士”的“特级英雄”魏克明、一举攻克敌人7个伏地碉毙敌20人俘敌28人的“全国战斗英雄”张福祥、“特级战斗英雄”张飞、“人民功臣”张富清,以及建立初出黄龙山第一功——“首战胜利”的独6旅第16团第2营、“钢铁英雄连”“英勇善战王震连”——独6旅第16团第2营第5连的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与此同时,该室将部分图片资料在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文并茂地作了布展,并制作了PPT课件《激战壶梯山》,在县委党校培训班及部分单位、社区(村)讲授,给人以视觉冲击、心灵震撼,红色洗礼、思想淬炼。         

(中共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芦飞飞)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