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白水:排查白水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3 10:11

9月14、15日,为进一步发挥好革命遗址在红色基因传承的教育引导的社会性文化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同时进一步提高白水红色旅游质量和水平,提升白水对外形象,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人员对白水境内全部革命遗址的北塬盘查哨起义旧址、尧禾战斗旧址、普渡庙阻击战旧址、石谦故居、荔北及永丰战役指挥部旧址、84895部队驻地旧址(罗盛教生前部队)、龙山乡仓(又名抗战粮仓)等白水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

尧禾战斗旧址

普渡庙阻击战旧址

石谦故居

84895部队驻地旧址

龙山乡仓

经排查,北塬盘查哨起义旧址、永丰战役指挥部旧址已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北塬盘查哨起义旧址

永丰战役指挥部旧址

革命遗址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接下来,中共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做好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排查督促,让红色革命遗址得到更好的保护利用。

(中共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