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党史系统举办2021年大练兵强本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2 21:11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大练兵强本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史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2021年10月21日至22日,渭南市党史系统2021年大练兵强本领培训班在渭南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县(市、区)党史部门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主持,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严守纪律,确保实效。

培训班上,张留文主任率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姚文琦作《如何编写中共地方党史》专题辅导;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作《陕西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副处长牛金鹏讲述《口述历史撰写》。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姚文琦作专题辅导

22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张留文主任提出此次培训会犹如及时雨,为我们解了渴,让大家充了电,全市党史工作者“增了信”“悟了道”“解了惑”。他强调这次培训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培训会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具有较强的全局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我们的工作很管用。二是学员积极参与,互动性强,学员们认真听讲,主动做好笔记,课后针对具体问题,向授课老师请教,解决了党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学员开拓视野,收获颇丰,通过专家的解疑答惑,学员们消除了心中的疑虑,解决了过去不明白、不甚清楚的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体悟,学用结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创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