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白水县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7:31

11月2日,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一行四人在白水县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及党史工作情况,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玉萍、副主任成君侠及西固镇、史官镇主管领导陪同。

上午,张主任一行前往西北野战军荔北战役、永丰战役指挥部旧址白水县王河村,参观了王河村遗存的指挥部、电报室,彭德怀、王震等所住的房间。听取了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成君侠和西固镇文史员高民生的讲解。下午,张主任一行前往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表会议旧址史官镇仓颉庙,听取了相关历史事件介绍,参观了西北野战军指挥部纪念展室,了解当前该遗址以及西北野战军司令部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参观完毕,张留文主任指出,我们作为党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今后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编写好党史二卷,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强化力量,力争明年完成《中国共产党白水历史》(第二卷)的编写;二是继续深挖细挖“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传人;三是进一步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抓紧做好西北野战军王家河指挥部旧址的史料挖掘和布展工作,使之成为党史教育基地;四是加快形成“大党史”格局,把热爱党史工作有一定能力的人吸收过来,以缓解人力不足的困境。要抓紧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一定的党史研究资金,真正做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


(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   成君侠 马怡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