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及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0

11月29 日下午,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及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精神,安排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室主任张留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留文传达了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的重要讲话,并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的要求。随后,参训人员张琳向大家传达了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的情况,介绍了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概况,重点传达了编年史编撰的方法等内容,并把培训班的课件发给每个同志,扩大培训的受面。

会议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对于我们党史系统干部增强政治观念、明确业务方向、提高研究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从以下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自觉运用历史唯物观研究党史,用大历史观来观察党史,尤其要把三个《决议》作为党史研究的根本遵循,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原则。二突出工作重点《中国共产党渭南历史(二卷)》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室之力,加快推进速度,确保编写质量,力争明年上半年能够出版。同时,编印好《中国共产党渭南历史百年大事记》和《三秦建设地标(1949-1978)渭南卷》。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抓队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工作来抓,培元固本提能力,增科添人扩队伍,聚集合力搞研究,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尤其是把党史特邀研究员队伍建设作为近期重点,力争在年内取得突破。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牢固树立“抓业务就是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体现到业务之中。

最后,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带头学。对于党史研究工作来讲,学习《决议》既是政治学习又是业务学习,我们一定要站在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高度,结合工作职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结合工作实践学。要把学习《决议》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决议》提出的新观点、新理论、新论断,把渭南党的历史写实、写深、写活,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是积极宣讲引导学。在吃准吃透《决议》的基础上,发挥优势,深入基层广泛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决议》精神。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等手段,全面准确,突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史宣传燃起来、活起来、火起来,使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和力量,汇聚成全市人民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尽全力实现渭南追赶超越的万丈豪情与冲天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玉莹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