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一行来渭南调研党史教育基地暨拍摄“印记”微党史短视频
发布时间:2021-12-13 09:04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际,12月7日至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一行7人来渭南调研党史教育基地暨拍摄“印记”微党史短视频。在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及相关市县党史部门全力协助配合下,调研暨拍摄任务圆满完成。

调研暨拍摄任务组历时4天,先后赴渭南市的华阴市、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韩城市、澄城县、白水县等7个县(市),重点对智取华山旧址、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旧址、澄合战役遗址、澄城烈士陵园、第一野战军第六次前委扩大会议旧址、荔北战役烈士陵园、永丰战役烈士陵园、八路军一二〇师誓师地、八路军东渡旧址、郭孝义纪念馆等旧址、遗址和纪念场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视频拍摄。相关市县党史部门、工作人员、各纪念场馆主任(馆长)、讲解员及革命先烈后人20余人受邀出镜访谈,并分别就党史微视频所涉及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历史意义进行了讲述。

调研中,刘玉平对渭南革命遗址保护、管理和运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拍摄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渭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历程和渭南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对中共渭南历史有更深了解,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生动的教材。他指出,渭南要采用多种方式,把红色资源宣传好,教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做出党史人的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渭南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副主任李俊玲及有关县(市)委分管领导与党研室主任分别陪同调研。 

据悉,本次拍摄后的成片将在学习强国、人民视频、陕西党建网、陕西党史网、陕西网等平台播放。 

(李延华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