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2-10 09:16

凝心聚力齐奋进,虎虎生威开新局。2月9日下午,“党史讲堂”在春训活动中拉开帷幕。这是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提高全室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干能力的一项举措。


(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认真听讲学习中)室主任张留文在“党史讲堂”第一讲中,以“公文写作基本知识”为题,从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角度,向全体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的概念与特征、公文的种类、公文的稿本、公文的格式、怎么写好公文等内容,着重讲解了公文格式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对如何写好公文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他讲到,要写好公文,除了文种正确、格式规范外,要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准确领会领导的意图;二是掌握上情、熟悉市情、了解外情;三是发出时代之音,做到“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四是要有悟性,要善于体悟文章的高度、结构、表述等事项;五是要吃苦,下功夫钻研公文写作的规律、收集相关材料、谋篇布局、遣词造句,达到“吟安一个字,捻断数根须。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的境界。


(室主任张留文讲授公文写作基本知识)张留文最后指出,公文写作是“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希望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公文写作,把学到的知识技巧运用到公文写作中去,逐步写出高质量的公文,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同时,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市委主题活动统揽全局工作,虎虎生风把工作往前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党史讲堂”是以党史、“四史”和公文写作为主的干部培训平台,每月举办一次,由全体干部申报专题后,精心备课,轮流讲解,必要时还可采取外请专家的方式,提高讲学活动质量。(李玉莹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