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暨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9 10:18

3月18日下午,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暨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祥龙宾馆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党史研究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暨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现场)

各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主持。会上,澄县、大荔、华州、富平交流工作经验,其他各县(市、区)作了书面交流。参会同志结合各地工作实际,交流各地工作,分享经验做法,推动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澄县、大荔、华州、富平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系统干部自我加压,奋勇创先的起步之年。一年里,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委研究室的指导下,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动力,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第三个历史决议三件大事,找准目标,定好方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的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质量完成全市的目标任务并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按照“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要求,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扭住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渭南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渭南历史大事记》(2006-2021年)和《三秦建设地标》(渭南卷)三本书这一重点,抓好党史征研、党史宣教和机关党建三方面工作,推进党史研究项目化、宣传形式多样化、审读审看规范化的进程,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讲话)

最后,张留文主任强调了五个问题:一是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委部门,研究的对象是中国共产党地方历史,就必须把这一根本要求贯穿于征、编、研、宣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勇于争先的劲头。要坚定意志、鼓足信心,快马加鞭干工作,凡事不做则已,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前列,认准的路子就要矢志不渝走下去,定下的目标就要一锤接着一锤干,在勇往直前中推动工作横向有进步、纵向有进位。三是积极破解难题,化被动为主动。有为才有位。要千方百计化解人力不足、资金缺乏等问题,把队伍建设好,把项目资金争取到。四是坚持研究为本,深入推进地方党史研究。在征、编、研、宣工作中,研究起决定性作用,要把渭南党组织带领群众进行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成就经验研究透,特别要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结渭南地方党史的新鲜经验。五是加强督查检查,高质量地完成年度目标。从今年起,我们要加强督查工作,把督查成效作为评优树先的主要依据。

(李玉莹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