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2022年第一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渭南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7

4月25日,2022年第一期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式在渭华干部学院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出席并致辞。

 

梁月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党史研究方向和原则立场,努力把中省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使命任务,围绕主责主业,坚持深化党史研究,突出新时代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这个重点,多出精品力作,齐心协力推进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参训人员要提高站位,严守纪律,刻苦学习,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本领、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促进工作的方法措施,以良好的学习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郑维国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表示,渭南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政治原则,坚守以史为鉴、资政育人职能使命,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编研、宣传教育和党史资政工作,为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指引,汇聚了磅礴的精神动力。我们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刻把握“五个用好”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开展《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渭南党史的历史地位》《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教学,并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红一连连史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干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渭南日报记者 马培尧撰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