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合阳县: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室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从614起,利用两周时间在本室干部中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分享活动。

第一,党史研究室主任乔丽侠与大家分享了学党史的感悟体会,重点从讲好党史故事和传承革命精神两方面讲述《师集贤》的故事。师集贤是早期走出合阳,探寻真理的青年之一。在求学期间,受邓中夏瞿秋白等思想熏陶,走上革命道路。他利用假期及后来西安、南京工作期间,书刊、画、诗歌等方式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党的革命主张,为合阳党组织建立起到促进作用。

人人讲党史让每个干部都参与其中,人人成为党史宣传的“主角”。通过本次分享学习室干部从师集贤的革命斗争故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史研究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地方党史学起来讲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屈焕丽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