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突出“三全”抓实抓好“大学习铸忠诚”专班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1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室上下坚持把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与各项重点工作协调联动,高度重视,高效推进,高质量落实,高水平、快节奏、多频率推进,迅速掀起主题活动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党史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全员参与,保障学习参与率。室主任亲自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扎实推进专班行动走深走实。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启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模式。

二是全程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定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领学人。发放学习资料、学习记录本,确保全室干部做到全程学习步履一致、同频共振。人秘科牵头,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对学习心得进行收集,对学习内容进行督导,全程跟踪学习成效。

每月举办一期“党史讲堂”,以讲促学、学用结合,打破了以往“一人传达,其余党员聆听”的固化模式,将以往的会议学习、宣读文件学习,改变为多种方式开展的授课、座谈、研讨等方式相结合,实现了从“领导说”到“大家讲”的转变。激发了学干结合的积极性,让党员干部在对比中找到差距,在差距中获得动力,促使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三是全域覆盖,确保教育内容多样化。突出思想教育引领,全面覆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法制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史教育,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第十一次会议上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同时,还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渭南市第六届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周例会、业务培训班等形式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室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                             (李玉莹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