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渭南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14:21

7月6日上午,中共渭南市委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渭南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渭南党史二卷》)评审会议。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委副秘书长郑文军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史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主持。

会上,张留文简要介绍了《渭南党史二卷》编撰情况,党史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应平、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刘德海、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达芳菊、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再营对书稿进行了详细的评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光、市水务局副局长贺晓锋发表了评审意见。

党史专家和市级部门负责人认为,书稿能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政治观点正确,写作体例规范,内容记述全面,地方特色突出,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是一部能够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党史基本著作。同时,对书稿在史料、引文、注释、文字、用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郑文军宣读《渭南党史二卷》评审结论。

梁月兰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对《渭南党史二卷》编撰工作取得重大成果表示祝贺,对我市党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二是在主责主业上有新发展,抓紧做好《渭南党史二卷》修改完善、付版印刷和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完成“修好红色家谱,记好红色历史,编好红色故事,宣扬好红色传统”的重任和使命;三是在奋勇争先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两争一创”目标。充分挖掘渭南丰富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优势禀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奋勇争先中展现大作为,实现渭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维国代表市委对梁月兰副主任、党史专家的评审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全市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党史编撰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为党修史立传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严谨求实,用心用情打造精品力作,坚持“党史姓党”的基本原则,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和文字关,编撰出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史书;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拼搏实干,加强机制创新和队伍建设,奋力推动渭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渭南党史二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入推进市委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方法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烈情感和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精气神,为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黄 皎   供 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