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党史聚焦壶梯山战役完成纪录片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22-08-15 18:00

8月9日,由中共澄城县委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摄制的纪录片《五战五捷第二连》在央视第七频道播出。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精彩亮相的西北野战军某部“五战五捷的第二连”,曾参加瓦字子街、壶梯山、陈家庄等战役(战斗)中浴血奋战,立下赫赫战功,定格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和忠勇报国的铁血荣光,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纪录片宏大的题材、精美的画面、撼人心魄的英雄故事、专业而富有感染力的解说,引起了热烈反响。曾参加壶梯山战役的“一级战斗英雄”袁明贵的女儿袁琳收看后有感而发:“‘五战五捷的第二连’是有光荣传统和历史渊源的英雄部队,英雄辈出,军魂永驻!”网名为“熊大扛枪”“5501”的观众先后留言“当先锋,打头阵,功必克,守必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念,守好红色江山!!”西北野战军某部三营九连战士、壶梯山战役烈士李务恒的孙子李士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阿里三部曲”作者柴腾虎,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赵峰,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等,或来电交流,或留言点赞,致敬革命英烈,缅怀丰功伟绩。据悉,目前仅通过网络收视达到2489.5万人次。

(芦飞飞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