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市:利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党史“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1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中组部进行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今年,韩城市把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的一个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覆盖广、传播快的优势,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教育视频,开展党史“七进”活动,增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韩城市近年来共建立了245个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遍布全市部门机关、镇办、农村、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学校、医院,覆盖面较广。从7月份开始,结合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该市每月月初安排一个红色教育视频,组织各个站点的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并讨论,月末从后台监测,对未观看的站点及时提醒组织观看。经查,全市245个站点均能组织观看安排的红色教育视频《延安整风》《生产运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有力地推动了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有些党组织在开展学习后,还诵读红色经典、作辅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地理解、消化观看的红色视频。党员干部称,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


(高丽英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