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像之窗 > 影像之窗 > 正文
《东渡!东渡!》第一集:奠基西北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8

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渡!东渡!》于9月19日至9月24日在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新闻》节目后首播。

该片创作历时三年,摄制组克服疫情困扰,走遍陕甘高原和八百里秦川尤其是渭南各地,走访上百名学者和革命先辈后代,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献、回忆文章、田野调查、遗址拍摄、专家采访等,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毅然举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大旗,实现从“反蒋抗日”到“逼蒋抗日”再到“联蒋抗日”的转变,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实现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历程;再现了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东渡黄河、奔赴抗日战场的历史壮举,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据悉,该片由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摄制。同时,该片还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精缩至五集,更名为《八路军东渡黄河》,于9月19日至9月23日晚8时播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