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市:组织开展学习延安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2

延安精神历久弥新。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此,韩城市组织开展了学习延安精神活动,多种形式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新的奋斗目标奋进。

观看红色视频,领悟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覆盖全市各个领域党组织的优势,从10月份起,每月一集,利用全市248个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播放三集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700余场次,广大党员干部在收看后开展讨论交流,深入了解了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史,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和延安精神,领悟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品读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指出的“要管理好、研究好,结合现实讲好杨家岭的故事、讲好党的七大的故事”,11月份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专题会、集体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部分,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白了七大召开的背景、经过,深刻认识了七大的重大意义,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表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接受思想洗礼,践行初心使命。11月份,在“韩城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延安精神的内涵、中央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评价等内容,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机关例会、专题学习交流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对弘扬延安精神的指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在“韩城先锋”微信公众平台举办《学习延安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专栏,目前已刊发2期优秀的微感悟10篇,后续还会陆续刊发优秀微感悟。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以延安精神的内涵为工作标准,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一线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高丽英 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