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来合开展红色资源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2

327日,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副主任李俊玲一行来合阳开展红色资源调研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合阳临皋、东马战斗旧址,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临皋、东马战斗的介绍,仔细查看了临皋村的红色遗迹,东马村红色村庄、红色阵地、红色教育学堂陈设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全面了解了临皋、东马社区的发展情况,对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给出具体意见建议。










东马村战斗是194811月由王震将军领导的西北野战军二纵六旅歼敌一个整团的一次攻防战,也是我军快打、快歼、快撤的一场经典战例。调研组指出,充分认识东马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和红色场馆建设的重要性,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史料收集、故事挖掘、党史宣教等工作,挖掘西北野战军在合阳的红色资源,让合阳的红色记忆永不磨灭,传承红色文化,真正把革命遗址遗迹和红色场馆打造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合阳县委党史研究室 屈焕丽)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