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华州区半年工作富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05 17:33

今年以来,华州区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地方特点,积极发挥职能,在搜集、整理和宣传党的地方史料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

一是编写、修改《陕西省首批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华州区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现场教学点相关党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和上报。整理编写渭华起义党性教育基地八个现场教学点的党史资料约18000字(包括砖铺标语、刘志丹革命活动旧址、烈士殉难井、纪念碑等)。同时,在高塘大王村家庭文化室搜集到渭华起义故事、诗歌、对联、史料等珍贵资料。

二是参与“渭华起义国家红色经典景区简介词”文字稿的起草、上报审阅、修改和审定工作,按时完成,得到肯定。

三是开展华州党史资料一、二卷合编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编写机构,落实工作任务。理顺工作机构,落实经费等正在积极争取。

四是发挥老干部作用,搜集整理回忆录。与区委老干局合作,征集到自1921年以来曾在当地战斗、工作过的老同志回忆录63篇。内容丰富,堪称生动的历史教科书。



五是在八一建军节,协助并全员全程参与承办“弘扬渭化精神 共铸中国梦想”读书会活动。做了区委邀请省市党史研究室领导参会的前期沟通、请示工作,并完成了区委领导交办的相关文字材料撰写,比较圆满成功!人民出版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的专家、领导到会作了专题报告和专题指导。全体区级领导,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通过半天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半天读书会活动,深化了渭华起义的宣传,是一次高规格、大影响的活动。



华州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史进军和高级讲师邵拉雄商讨党史一、二卷编撰事宜



“弘扬渭化精神 共铸中国梦想”读书会活动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