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临渭区及时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15 17:42

6月9日,临渭区委召开常委会及时传达研究贯彻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区委办印发了《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会会议纪要》中贯彻有关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区委认为,临渭区作为渭华起义的发源地,其红色历史悠久。发掘和加强党史研究,扩大党史宣传教育,对坚持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意义。区委决定:一、设立区委党史研究室,及时贯彻落实中省市党史工作方针、政策等,负责征集、整理、编纂全区重要党史资料。二、由区编办负责,将组织史、征编办并入区委党史研究室,为区委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一个分管党史,一个分管组织史。三、区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地点暂设在区委党校,待区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后,将区委党史研究室设在区文化艺术中心。

同时,会上还研究了区党史研究室今年着力抓好的7件事:一是10月底前形成临渭区党史一卷、二卷或一、二合卷(1921-1978年)编纂提纲。2018年完成编纂初稿;二是收集征集《渭南地下交通线临渭交通站》专题党史资料;三是完成《执政临渭》2016年党史工作大事记征集和编纂工作;四是配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完成全区老干部“改革开放以来的渭南”口述历史资料的征集工作;五是深入挖掘渭华起义在临渭区的史料形成一篇资政调研文章,助推我区旅游发展;六是对我区现有党史遗址进行保护,列出名目,提出建议;七是开展党史资料抢救,对八十年代原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三本资料进行翻印存档并及时进行宣传。


(供稿人郭江水张蕊)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