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党史宣讲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1-02 09:45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深入临渭区丰源镇西关村参加该村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李俊玲同志深入浅出,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农民关注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她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西关村的包联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引领村两委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村党支部一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西关村各项社会事业取得发展新成就。

在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李俊玲同志系统的回顾了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思路、政策和实施过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连续下发让亿万农民欢欣鼓舞的“中央一号文件”,1982年至1986年连续五年发布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主题的一号文件,对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2004年至2017年又连续十四年聚焦“三农”问题,一年一个主题,重点解决一个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农业农村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不同于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李俊玲同志结合西关村的实际,为村民们勾画了一幅未来城市和农村融合发展的宏伟而美好的蓝图。让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满期待。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李俊玲同志通报了五年来,全国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0.2%下降到4%以下。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提高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人秘科)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