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指导展馆文字史实
发布时间:2018-03-24 08:48

3月23日,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刘会锋主任一行三人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指导展馆文字史实。我室主要就渭华起义纪念展陈馆、刘志丹英烈室、唐澍英烈室的文字史实进行了核实。除了对语言表述的准确性进行校正外,针对渭华起义纪念展陈馆提出改进建议:一是把渭华起义按时间和事件节点分板块陈列;二是“宣化事件”稍加以详说,展馆目前在这一部分略显单薄;三是“西北革命根据地”改称“陕甘革命根据地”,在这里表述上要一致。四是“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些表述要统一。五是时间、事件、人物表述要做到在馆内各部分展陈之间的统一等。针对刘志丹英烈室改进建议把六部分内容表述为:肩负使命,黄埔历练;勇挑重担,渭华起义;重返渭华,坚持斗争;艰苦奋斗,开创新局;听从指挥,东征殉国;千古英雄,风范永存。针对唐澍英烈室的改进建议把五部分内容表述为易水河畔,英雄故里;黄埔英才, 驰骋疆场;清涧起义,首举易旗;渭华暴动,再写新篇;为国为民,英勇就义。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