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渭南党史上的今天 > 渭南党史上的今天 > 正文
渭南党史上的今天(5.11)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5

5月11日


2011年5月11日农村居民进城




2011年5月11日农村居民进城

1927年5月11日  陕西农民协会声讨何经纬的罪行。

1927年5月11日  驻户县的反动军阀何经纬,大肆屠杀农协会员,摧毁农民协会,活埋农运干部,制造“五一一”惨案。惨案发生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陕西农民协会筹备处和户县农民协会均发通电、宣言,召开大会,揭露何经纬的滔天罪行。渭南、华县、富平、蒲城等县相继召开群众大会,追悼死难农友,愤怒声讨何经纬,声援户县人民的反何斗争。在声势浩大的群众舆论压力下,冯玉祥被迫给何经纬以“革职留任”的处分,令其立即出兵潼关,“效力前线”,将功折罪。

1954年5月11日  渭南地方首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954年5月11日  中共渭南地方首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渭南县城召开。出席会议代表92人,列席代表4人。刘邦显作《坚决贯彻党的七届四中全会及西北局、省委扩大会议精神,为不断地增强党的团结而奋斗》的报告,雷振东作《关于渭南区1954年夏季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报告》。会议认真传达七届四中全会和西北局、陕西省委扩大会议精神,批判高岗、饶漱石的反党分裂活动;研究分析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团结和集体领导方面的问题;讨论部署夏季生产、互助合作等工作;通过《中国共产党渭南地方首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补选15人为出席省党代会代表。梁介宾作会议总结报告。

2000年5月11日  日本长冈市议会议长樱井守率团访问渭南。

2000年5月11日  应渭南市人民政府邀请,以日本长冈市议会议长樱井守先生为团长的长冈市议员代表团一行16人抵达渭南,进行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市上领导马中平、郭永平、罗玉昭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进行友好座谈。

2004年5月11日  陕西建团八十周年大会在渭南举行。

2004年5月11日  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渭南市委联合组织的纪念陕西青年团组织建立80周年大会在临渭区赤水职中举行。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2009年5月11日  乔俊武的《思维论》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9年5月11日  乔俊武,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人,1948年7月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级)。用近20年的业余时间,写成一部关于科学思维的学术专著——《思维论》,并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通过从思维实践切入的研究和探索,大半径地对各种思维现象进行了系统整合,阐释了知识体系形成思维背景的基础作用,揭示了思维背景三种运用类型导致的思维方式的重要功能,概括了思维方法的具体内涵,清晰了思维模式的更新途径,探讨了思维语言机制和多元的思维语言运用,触及了思维这个意识可控制部分的范围、深度和体系,对人类知识信息深层涵义的技术分享和探索思维规律、明确思维创新是一种涵义广泛的状态以及为人们思维质量的提高进行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探索。对当代和今后人们科学思维的推广普及与提高将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

2011年5月11日  全市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1年5月11日  渭南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模式、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农民进城落户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沙德宪,市长徐新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新兴主持会议。徐新荣强调,加快推进农民进城落户和就业,让有条件的进城农民富裕起来,务必牢牢抓住“基础在户籍、核心在住房、关键在社保、重点在培训、根本在就业”。一是在政策上求突破。要在不折不扣落实现有政策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政策规定,吸引农民进城。二是在重点工作中要再创新。要不断探索解决进城农民住房问题的新途径,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要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对进城农民的培训,促使其转变观念和生活方式,尽快融入城市生活;要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建造一批标准厂房,增强园区孵化企业功能,以就业推动创业,以创业拉动就业。三是在落实责任上求实效。各县(市、区)长是农民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相互学习,增添措施,切实推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工作,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全面推行一厅式办公,为农民进城创造条件。要强化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创业就业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农民进城落户工作。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